最新消息

【分享】主的恩典
2024/01/15

12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聖家節,上午10點在景美會院舉行[感恩彌撒],天氣暖和,善會兄姐們陸續來到景美會院,每人臉上洋溢著愉悅的笑容。今年慶祝聖家節因為北、中、南各自舉辦,大家與主有約,同歡同慶祝聖家節快樂!

    彌撒由鍾安柱總主教主禮、12位神父共祭,三位修士、修女會員兄姐們參加人數約有80餘人,場面莊嚴隆重,並在吳子清修女之帶領下,所有禮儀人員均服事主為主工作。

    鍾安柱總主教證道時特別強調,在八日慶期中的主日,我們慶祝聖家節,聖家節是教會勉勵基督徒家庭,以耶穌、瑪利亞和若瑟所組成的納匝肋聖家為榜樣與模範。家庭生活是非常的重要,要把耶穌迎接到家庭中,孩子是最重要的,我們要一起祈禱,恭敬天主朝拜天主,在天主面前以謙卑之心去接受,要學習聖家善會之宗旨,要堅定自己信德,天主與聖家要常常保持密切距離,祈求天主給我們智慧,讓我們效法聖家的精神。願天主永受讚美,阿們!

     彌撒中三位新會員入會禮;范麗敏、劉映蘭、徐行,在鍾總主教見証宣誓祝福下,入會禮溫馨隆重感人。

    杜總會長致非常感性;感謝鍾總主教、聖言會神父以及修女們,大家的辛勞與付出,天主自有安排,  我們要有希望、有信心,珍惜每一天。聖家本是一個大家庭,很感恩很高興,天主的恩典,就是給我們的最好禮物,感謝大家過去的幫忙,願天主降福我們!

    彌撒降福禮後,大家齊唱可愛的聖家,結束聖家節彌撒。

百餘人在彭園會館享用午宴,用餐前歡唱生日快樂歌與切蛋糕。

玉琴姊妹主持餘性節目,惠明姐妹帶領幹部門歌唱動作(歡迎曲、一切歌頌讚美主、感恩的心和手語),熱鬧的氛圍帶動了所有的神父和會員兄姐們,不分彼此,都上台高歌一曲。特別是鍾總主教、羅際元院長分別獻唱(明天會更好、  一件禮物和自創曲神聖的夜晚 ),大家掌聲不斷,氣氛歡樂愉快。杜總會長和修女們獻唱(可愛的聖家)。大家用歌聲讚美天主,這就是聖家,耶穌、瑪利亞、若瑟!

      文.劉玉琴/圖.羅景文

113-0107-台北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