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家修女會簡介

本會會士在聖神的指引下,自願遵守福音勸諭的獻身生活,追隨基督將自己,奉獻給最愛的天主,與祂更密切的結合並分享祂救恩的使命聖家獻女的奉獻生活,引導我們成為聖潔悅樂天主的祭品,藉著天主聖言、禮儀和聖事,成為我們奉獻生活的原動力,在感恩祭中更加倍領悟,OBLATE的真諦,在生活裡參與耶穌的愉悅奧蹟,在聖神內,活出生活的喜悅和愛的共融,光榮天主聖三。 聖願是天人之間愛的盟約,使發願者生活在信、望、愛中, 藉貞潔、貧窮、服從以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慕、侍奉天主, 為此每位會士自初學開始,在信德的光照下,將自己獻於天主,學習效法服從至死,救贖人類的基督。

獻身生活

三願生活-貞潔.服從.安貧.貞潔願貞潔願

貞潔是天主的恩賜,使我們心靈自由愛天主,愛人我們誓許在貞潔的獨身生活中,持守基督的忠貞,滿懷喜悅的心靈以聖家貞節的幅度見證家庭中真摯的愛貞潔的愛是我們榮主救靈的泉源,在跟隨基督及福傳的旅程中,我們欣然接受生命中的任合挑戰全然捨棄,並藉著彼此的信任與陪伴,建立友誼成全潔德。
服從願要求我們效法聖家豪爽的精神,在實際生活中根據聖經,教會訓導修會會憲,長上和團體裡的聖家獻女一起分辨,尋求,承行天主的旨意。藉著服從願我們,更完全的奉獻自己的自由意志,使我們合而為一,在使徒工作上與教會服務,光榮天主實踐服從願,我們要有共同負責的精神及成熟的責任心,在服從願的基礎上尊重每個人的人性尊嚴,善於聆聽,坦誠交談,主動參與,關心修會的發展與成長。
貧窮精神是將整個生命交付,完全隸屬天主,與人共享我們所有的時間,才能和資源。為愛耶穌並答覆祂的召喚,我們選擇祂的貧窮,因祂本是富有的卻為我們了貧窮的,好使我們因著祂的貧窮而成為富有的。每位會士應效法聖家的貧窮,以安貧樂道的精神全心追求天上的寶藏,除去對世物的貪念,安然接受急須時的匱乏。本會各團體只保留為完成使命所需的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