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教宗:女性是走出去的教會的主角
2020/10/12

200201012-01.jpg

宗座文化委員會女性諮詢委員會近日舉行研討會,主題為「女性解讀教宗方濟各:閲讀、省思和音樂」。與會者討論教宗方濟各的三份文件:《福音的喜樂》勸諭、《願祢受讚頌》通諭,以及他在阿布扎比簽署的《人類兄弟情誼》文件。教宗在這個機會上致函與會者指出:「這場研討會的目的正是透過女性的聲音,在理智與靈修、同一與差異、音樂與禮儀之間建立對話。」
 
教宗在信函中强調:「在聖座部門中首次讓女性參與其計劃和文化綱領,這是件美好的新事,該當讓這個女性諮詢委員會的工作得到發揚,而不僅是負責女性問題。」
 
教宗提到:「這個委員會由社會生活中不同領域的女性組成,她們雖然各有不同的文化和宗教觀念,卻基於彼此尊重、共同合作的目標聚集在一起。」
 
與會者在討論中以賓根的伊爾德加爾達(Ildegarda di Bingen)為引領人,這位聖女於2012年被宣布為教會的聖師。教宗說:「聖女伊爾德加爾達懂得將科學知識與靈性生活相結合,以真正導師的目光解讀、評論、創作和教導當時的男女。就如聖方濟各那樣,這位聖女也譜寫了透過受造界讚頌上主的禱文,而且在音樂中看到的不僅是藝術或科學,也是禮儀。」
 
教宗强調:「在救恩史上是一位女人接納了聖言,以後仍是女人在深夜的黑暗中守護著信仰的火花、期待和宣報基督的復活。事實上,女性的喜樂和内心的成就正匯集在這兩個舉動上:接納和宣報。在照料受造界、孕育一個更公正的世界,以及在建立尊重和珍視差異的對話中,女性是一個走出去的教會的主角。」
 
教宗最後祈願與會者成為和平及更新的傳遞人。
 

來源:梵蒂岡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