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台北善會敬禮聖母共融活動
2020/06/20

20200620-01.jpg

20200620-02.jpg

 

20200620-03.jpg

20200620-04.jpg

 

經歷了漫長恐懼的全球疫情災難,感恩天主,疫情得以有平息,舒緩擴散與蔓延。善會的共融歡聚日,終於在五月聖母月,吳修女經心的策劃下,朝聖之旅,改為24日〈主日〉耶穌升天節下午2:00│4:00,大家在景美聖家會庭院〈露德聖母山洞〉給聖母媽媽獻花致敬。

主日當天,天氣格外的好,是聖母媽媽特別的高興與賜福。我們也欣聞教宗在5月23日,任命鍾安住為台北總教區新總主教。我們會員及修女們每人手持美麗鮮艷的康乃馨和玫瑰花,列對歡唱著聖母歌,順進聖母山洞,向聖母敬禮獻花,合影留念。之後一路恭念玫瑰經,進入聖堂,準備聖體降福及祈禱意向。

今日敬邀郭維夏神父分享「疫情相關」主題,彼此代禱。

神父在相關的疫情,說明分析,在肉眼無法觀策之下,病菌感染,傳播速力,會帶給人類如此恐怖的喪亡與惶恐不安。在人類的貪婪之下,上天飛的,海裏游的,地上爬的,均可以滿足個人的私慾,結果是造成偌大的災難。我們是不是該從這個角度去思考,認真的去改進?在恐懼當中,看到、聽到,造成彼此的敵意防範,國與國之間的疏離,家庭中的彼此猜忌與不信任感等等。神父更說明了生活要簡單化,提出採用三個方法去實行,「斷、捨、離」,日常上掌握好,做的到,自然就沒煩惱。舉例來說:「疫情間,婦女們的相聚與購買力,自然就減少許多,也無形中節省不少的浪費與開支。但相對之下,也有反差的現象出現,家人相處時間多了,意見思考不同就會產生許多的磨擦與間隙。」這當中我們是不是也該思考,如何在這段時刻陪養學習相互包容,與陪伴呢?也是多麼寶貴的一個時段。神父以疫情的相關主題,闡揚了人類的渺小與脆弱不堪,無形的病毒侵害詳細的內容,值得深思再深思,人生的旅途中受益良多。

今日是特別的日子〈耶穌升天節〉我們亦有特別的祈禱意向,為個人及家人生病者祈禱。

最後舉行聖體降福,祈求聖神降臨,復活升天的基督賜福恩寵滿溢;歡慶喜樂之下,完美的結束今日的共融日,感謝聖家耶穌、瑪利亞、若瑟、讚美主、阿肋路亞。

會員 汪惠明 2020、5、24 簡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