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分享】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多地教會公布防疫措施
2020/01/30

20200130-03.jpg

鼠年新春期間,新型冠狀病毒病患人數不斷攀升。中國北京、濟南、香港、澳門、台灣和新加坡等傳出疫情的地方教會,在參考當地民政當局的指示後發表公告,提出多項措施來減少病毒擴散,確保眾人的健康安全。其中,濟南等教區宣布暫時關閉聖堂,取消公開禮儀,豁免信友的主日義務,並邀請眾人在家裡讀經和祈禱,特別是為疫情的緩解祈禱。
 
在防疫期間,仍開放使用的聖堂暫停提供聖水蘸取,並要加強清潔和消毒,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兩岸四地的信友進堂時應配戴口罩,暫停口領聖體,改為手領聖體。所有的人要盡量避免肢體接觸,在平安禮時用點頭取代握手。信友若是身體不適,或是接觸過疑似病例,請暫停進堂,留在家中熱心敬禮。地方教會提出的措施具體又詳細,並會視情況更新。
 
與此同時,教宗方濟各也關心所有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人。他於2020年1月26日主日在三鐘經祈禱活動結束之際,說:「我也要關懷中國流行病毒的患者,並為他們祈禱。願上主接納亡者進入祂的安息,安慰家屬,並支持中國團體早已投入的重大疫情防控工作。」
 
在此期間,本新聞網鼓勵無法進堂的信友們於每週六北京時間晚上八點半實況收聽在梵蒂岡舉行的中文主日彌撒,在精神上參與感恩聖祭。網絡鏈結為https://www.vaticannews.va/zht/epg.html#onair,請點選第二頻道(CH2)。
 
另外,也可以透過短波收聽中文彌撒,使用的波長和頻率是:
 
31.38公尺,9560千赫
 
40.08公尺,7485千赫
 
49.05公尺,6115千赫
 

文字來源:梵蒂岡新聞網

圖片來源:信德網